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专项整治公交车出租车行车秩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前段时间,我们持续关注了公交车不按规定进站停靠的不文明行为,如今,这一现象是否有所改善?相关部门又会怎样管理呢?

  刚过早上10点,在荆州花台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大家站在站台上有序等车,而部分公交车却并没有按规定进站靠边停车。不仅导致后面的公交车无法进站,还造成了短暂的交通堵塞。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说,公交车不进站停靠的现象十分普遍,大多数人都有过追车的经历。

  针对公交车不按规范停靠的现象,从本月起到7月底,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在中心城区开展对公交车行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今天(6月29日)上午,在荆州花台附近的公交车站,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就对公交车进行了秩序整治。

  对公交车规范进站的认定标准是,公交车应依次进站停靠上下乘客,如果到站车辆有三辆或以上,应当等前面的公交车开走后再进站停靠,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除了整治公交车不规范进站停靠的现象,下一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还将对出租车进行行车秩序专项整治。通过整治行动,让公交、出租车驾驶人提高文明交通、法制交通的意识,促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根本好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