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相识是缘”正式播出 感动社区居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郭佩月)昨天(6月28日)晚上8点,荆州电视台弘文尚德特别节目《好人开讲》之“相识是缘”正式播出,四位开讲嘉宾讲述相知相守的真情,令社区居民们感动不已。

  贴身照顾邻居8年多,监利县汴河镇郭铺村的赵顺清、张艳芳夫妻俩,第一个开讲,向我们讲述了这段特殊的邻里情。

  杨老太一生无儿无女,夫妻俩把老太太当做亲生母亲一样照料,直到陪老人走完最后一程,夫妻俩对老人的爱令人感动。

  缘分不分年龄大小,两位少年的故事同样打动了大家。16岁的易江龙因先天脑瘫导致下肢瘫痪,6年前,他的同学毛晓宇主动站了出来,成为了易江龙的双腿,从小学、初中到职校,这段轮椅上的兄弟缘从未间断。小小少年,肩抗责任,令人敬佩。

  相遇是缘,相识是缘,父母子女间是缘,婆媳翁婿之间也是缘。第三位开讲嘉宾姬忠鸣就是绿化村社区居民,大家对他的事迹已是非常熟悉。姬忠鸣不仅是社区里的热心人,更是用10多年对老丈人的悉心照料,诠释了一段传为佳话的翁婿情。

  缘分的力量有时候能够改变人的命运,80后中国好人张世琴,在13年前偶遇了路边的一名弃婴,当场就把孩子抱养回家,并当做弟弟一样抚养。没有血缘,更胜亲人,这是默默付出,更是无私大爱。

  深情常伴、相知相守,4位开讲嘉宾向观众们讲述了一段段真情,他们的坚持和付出,是对好人精神的最好诠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