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连发2起儿童戒指卡手事件 这份提醒一定要看!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6-30

  儿童由于贪玩、好奇常常不自觉地将手深入缝隙和洞孔之中,然而缝隙太紧则会被卡住,让孩子们受到伤害。近日,荆州连发几起戒指卡手事件,给家长和孩子们敲响了警钟。

  6月25日中午,松滋洈水一名5岁小男孩,由于左手中指被一枚机器零部件铜环紧紧“咬”住无法取出,于是在奶奶的陪同下两人匆匆赶往松滋消防队寻求消防官兵的帮助。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卡住小男孩的铜环较宽且壁厚,于是消防官兵决定先利用钢锯锯开一个口子。一名消防员用老虎钳固定住铜环,另一名消防员用钢锯耐心的锯割。口子切开后,两名消防员用老虎钳夹住铜环两边合力外拉,成功将铜环取下。

  6月26日中午,一名13岁小男孩同样因为戒指卡手事件来到公安中队寻求帮助。在经过一番查看后,消防官兵决定用剪切钳将戒指剪开。在剪割过程中,战士始终小心翼翼,为了防止在剪断过程中带来二次伤害,利用小卡片固定在钢环下方,一方面方便救援人员剪切,另一方面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只听见“嗒”的一声,戒指应声而断,剪断后,战士们再利用两把老虎钳把戒指拉开,紧勒的戒指被成功取出。

  荆州消防提醒:夏季人们日常活动频繁,特别是小孩,由于喜爱玩弄戒指等细小物件,也容易发生手指被卡的情况。家长要看护好孩子特别是婴幼童。如果遇到此类情况,首先应用润滑剂(如肥皂水、花生油等)润滑,千万不可用力拽取,会伤害到手指,轻则肿胀,严重的话会造成手指的肌肉神经坏死。如果还不能将其取下,应尽快到医院就医或者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