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动作!荆州开展护老行动,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7-01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荆州市食药监局联合荆州市工商部门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保健食品及相关产品市场专项整治方案》,并在5月至10月集中开展为期半年“护老”专项行动。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一些违法分子打着保健养生的幌子,以中老年人为主要对象,进行虚假宣传、违法会销、集资购销等欺诈行为屡禁不止,引发较多消费者投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难点。在投诉举报中,反映食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虚假宣传的问题占比达40%。

  据介绍,“护老”行动围绕打击违法团伙、无证经营、虚假宣传、非法添加、整顿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展开。

  对声称减肥、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糖、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等类型的保健食品,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

  对宣称诊治腰腿痛、咳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近视眼等帖敷类或物理治疗类医疗器械,检查是否夸大功效、误导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对以会议、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现身说法等形式宣传推介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活动,检查是否与广告审批部门批准的内容一致等。

  截至目前,该专项行动共下发责令整改资料116份,立案查处8起,结案7起,行政处罚1.95万元。(记者黄思明)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6月20日报道

    荆州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材虚假宣传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近日,市食安办组织市工商、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收看全省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材虚假宣传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

  根据安排,全省从5月至10月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虚假宣传专项行动。荆州将重点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法犯罪团伙、兜售保健食品非法集资团伙、保健食品营销欺诈团伙;保健食品无证经营行为;不合格保健食品和来源不明“三无产品”等;对以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试用、权威证明、专业机构监制等名义虚假夸大、欺诈宣传的,将予以坚决取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