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7-02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熊渤梁宁朱俊君)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我省昨晚8时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

  据水情通报,受洞庭湖、鄱阳湖水系及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两湖入江汇流加大,湖北省长江中游河段水位快速上涨。至7月1日8时,莲花塘站水位超警戒0.02米。据水文部门预测,湖北省内降雨仍将持续。继前晚8时,我省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后,省防指决定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昨日,记者还从长江防总获悉,目前长江今年第1号洪水在中下游形成,长江防总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为减轻中下游的防洪压力,从昨日14时起,三峡水库调减出库流量。

  据水雨情显示,6月30日至7月1日,洞庭湖水系、陆水、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长江流域共42条河流52站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主要集中在两湖水系,包括湘江湘潭、资水桃江站在内9站超保证水位,部分支流站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快速上涨,“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正在长江中下游形成。预计未来24小时,洞庭湖水系和长江中游干流附近地区仍有较强降雨,长江干流监利至大通河段将全线超警戒水位,预测7月3日前后莲花塘站达到保证水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