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注意!不按时续保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如今不少市民都会为自己和家人买份保险,以便在生病时有个保障。可荆州区的肖先生给《江汉风》打来电话说,自己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却被告知无法使用。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48岁的肖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在家做木工活时,不小心把手给割伤了,前前后后住院治疗花费了9000多元。

  报销时被告知医保卡不能用,这让肖先生很纳闷,随后,他来到荆州区社会医疗保险局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主要原因是他缴费时间迟了。

  肖先生说,他每年都是6月份缴纳当年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他一直以为只要钱交进去了,那就能享受一年的待遇。肖先生不明白,既然6月份缴费要等3个月后才能使用,那为什么要收他一整年的钱。

  带着肖先生的疑问,记者和他一起来到荆州区社会医疗保险局咨询。工作人员介绍,在荆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待遇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了参保居民续缴下一年度的医保费时间为每年度的9月至12月。

  而滞后缴费导致肖先生在大半年的时间里,无法享受医保待遇。另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都是按年缴费的。工作人员说,对于肖先生的情况,他们还需要进行判定。

  肖先生也告诉记者,经过这件事知道了正确的缴费的时间,以后会按照规定的时间缴纳费用。

  通过肖先生这件事,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缴纳医疗保险,以免影响使用,给自己生活带来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