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丰泽园小区绿化带变停车位 业主权益受侵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加,现在很多居民小区都出现了停车位不够用的情况。近日,有市民向荆州电台《行风热线》反映,沙市丰泽园小区的物业将小区内的绿化带改造成了停车位并收费,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在丰泽园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内的草坪坑洼不平,各式各样的停车位像打补丁一样镶嵌在绿化带内。投诉人徐姨妈告诉记者,半年以前,小区物业开始在绿化带内修建临时停车位,原本美观的草坪现在被破坏的面目全非。

  徐姨妈告诉记者,自家门前的一块草坪现在就被物业改造了2个停车位,这些停靠车辆的玻璃反光直接射到徐姨妈家里,车来车往的噪音也让她十分闹心。

  在丰泽园小区,记者发现在绿化带内,还有不少正在建设的停车位,小区绿化带的面积逐步减少。针对这一情况,物业公司负责人李平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内停车位不能满足业主需求,物业也是受部分业主委托,才将绿化带改建成为停车场。

  据了解,丰泽园小区目前并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那么小区物业是否有权利对绿化带进行改建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了解情况,副队长祝建新告诉记者,丰泽园小区物业的改建行为,并没有取得规划部门的许可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许可,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是典型的违规行为。

  祝建新表示,对于丰泽园小区物业的违规行为,他们将会马上介入调查。如果确认物业存在违规行为,将会责令物业恢复绿化带原貌,并予以处罚。

  由于规划时车位预留不够,许多小区面临停车难的问题,有的业主、物业就开始打绿地的主意,将绿地改成车位,结果引发部分业主不满。但小区绿化是小区所有业主共有,也是城市绿化的一部分,岂能想改就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