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相识是缘”:轮椅上的兄弟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说起毛晓宇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不会陌生。这个来自松滋的男孩,从小学开始,就一直照顾瘫痪的同学易江龙,这段特殊的兄弟缘一直延续到今天。《好人开讲》第24季“相识是缘”节目中,易江龙也走上舞台,向所有观众讲述了这段兄弟缘背后的故事。

  易江龙来自松滋市新江口镇,从小因为先天性脑瘫导致下肢瘫痪,所以生活和学习都比较困难。从幼儿园到小学,他都是由专职司机接送,还有奶奶在身边照顾,直到小学五年级因为种种原因要转到另外一个离家比较远的学校。

  新班级的班主任在班上说明了易江龙的情况后询问哪位同学愿意帮助他,毛晓宇毅然举起手。自从那天毛晓宇举手之后,他一直帮助照顾着易江龙。有一天中午,其他同学上完体育课都直接去了食堂,而易江龙因为腿脚不便和往常一样待在教室里。毛晓宇拿着自己的碗在食堂排了很久的队,等到了窗口打饭时却突然发现忘记拿易江龙的碗,他把碗放到窗口的台子上原路折返,一路跑到教室。他当时进来气喘吁吁地说:“易江龙把你的碗给我我帮你去打饭。”

  易江龙当时答应了他一声便把碗给了毛晓宇,过了一会儿,毛晓宇回来,手中只有易江龙一个人的饭碗,说自己已经在食堂吃过了。直到几天后易江龙才从同学的口中得知,毛晓宇当时下去的时候食堂的饭菜已经冷了,也只够打一个人的,他想都没想就直接把易江龙的碗递进窗口,打完了饭就立马跑回来给易江龙吃。

  易江龙非常感动,当时便落了泪。这是他从小到大吃过的最温暖、最热气腾腾的一碗饭。当时太小不知道怎么表达,直到现在,对毛晓宇的感激之情在心里也压抑了太多太多,而这份感情也变成了他热爱生活的勇气与动力。

  两人小学毕业后,约定好了要上同一所初中——实验中学。9月1日开学时,易江龙心里既高兴又害怕,他怕毛晓宇没有按照约定过来,自己又将一个人孤苦伶仃地面对新的环境和陌生的人。可毛晓宇如约而至,看着他匆匆赶来的身影,易江龙高兴地大喊毛晓宇的名字,两个老朋友又将继续相伴搀扶走完三年。

  这六年来,在毛晓宇的相伴与扶持下,易江龙感受到了这人世间最绚烂真情,这份难能可贵的感情也将一直陪伴着他们,成为彼此人生中的一笔珍贵记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