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防指专题研究部署应对长江2017年1号洪水措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7月2日12时,市防指根据全市汛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3日凌晨3时,洪湖市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今天(7月3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长江2017年1号洪水措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杨智在会上强调,防汛抗旱是荆州天大的事,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吸取去年抗击“98+”洪涝灾害的经验和教训,加大各项措施落实力度,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堤防巡查防守责任,相关人员要进岗到位,靠前指挥,不断强化预警、值守、督办、巡查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过长江1号洪水。

  杨智指出,当前,汛情、旱情在我市同时出现,汛情集中在洪湖市、监利县和石首市,旱情发生在荆州区和江陵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拿捏好防汛和抗旱之间的分寸,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两手都要抓,两手准备工作都要做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会议。

  据悉,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日前已经形成,我市后期降雨还将继续,防汛抗旱形势趋紧。截至3日8时,全市长江干支流超原设防水位堤段210.81公里,超警戒135.55公里。监利县超原设防180.41公里,上领导、劳力154人;洪湖市超原设防30.4公里,超警戒135.55公里,上领导、劳力4294人。

  目前,市防办已派出两个工作组到监利、洪湖对江河防汛及内垸排涝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