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建设加速度]荆北新区:透明征迁 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如何做好棚改征收,标准统一、公开公平是关键,只有让棚改政策和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人民群众才会主动配合征收,进而推动棚改和城市建设稳步推进。荆北新区项目部在征收过程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王斌是荆北村六组村民,同时也是荆北新区项目被征收户之一。征收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王斌和大多数被征收户一样,担心自己的房屋征收价格比别人低,对征收工作有抵触情绪。但当荆北新区项目部征收人员将入户调查结果进行公示后,他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在征收过程中,荆北新区项目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将征收内容进行公示,被征收户发现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反映出来,漏项错项或者觉得不公平的,都可以及时举报核实。谁家面积多大,补偿多少,都一目了然。

  2016年和2017年,荆州区荆北新区的棚改征收任务共有一千多户,涉及到绿地三期、荆北新区6条道路工程、部分还建房项目、土地收储和控违拆违工作。从2016年8月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严格程序、公正评估、阳光操作。

  除此之外,2017年荆北新区项目部600多户的征收任务也已全面启动,其中100多户已完成签约,剩余500多户正在进行入户调查评估。

  目前,荆州中学新校区和荆州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施工顺利,随着荆北新区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未来几年,荆北新区必将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