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楼盘交房 业主质疑质量问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0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收到了某小区业主的投诉,说他们小区不是一个已经建设好的成熟小区,而开发商却通知业主交房。他们担心住进去以后会给自己今后的生活带来麻烦,到底怎么回事呢?记者来到了该小区进行调查。

  楼盘交房 业主质疑质量问题

  这个小区位于江津路与三湾路交汇处,当记者来到小区时,小区内已经有十多位等待的业主,见到记者,业主们将记者带到小区的入户大厅处。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个超过了10层楼的住宅小区没有设立住户大厅,于是记者来到了一栋住宅楼的楼下了解情况。

  这是一栋商住结合的住宅楼,消防安全非常重要。记者随业主在楼道中了解情况的时候,有居民向记者反映了消防管道设置位置不合理的问题。

  消防管道的位置使楼道显得有些拥挤,而这样的设置是否合理,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小区项目负责人陈从安:“消防管道它是跟煤气管道一样的,它是保证业主安全的,首先要安全为主。再就是美观,消防管道的话,外面的话,肯定不能放到墙体内面去,不然的话,它的消防功能就没办法发挥了。”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戴俊杰:“项目做之前,先要报审,就是消防这一块,首先要通过支队同意,就是图纸他要审核同意,审核同意你要参照他的图纸施工。作为我们来说,肯定是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做了以后,他要严格按照图纸进行审核。这个东西确实不是很美观,但是这个东西没有任何人有权力改。”

  记者随居民从楼道进入到住户房间的内部,发现很多墙面都有返硝现象,对于这个问题,相关负责人也作出了解释。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戴俊杰:“这个是现浇楼面,这个是砌体,也就是我们说的砖,水分就被它吸收了,被它吸收了之后,这个砌高了,往外排不出去,现在就往里面挥发,就形成了结晶,就是大家所说的反碱,也就是反硝。我们就是把潮湿的位置全部剃开,剃开以后用防水做了一道,再用抗碱的东西缠到砂浆里面,再重新抹灰。”

  开发商给承诺 房屋质量没影响

  由于有大量返硝和部分墙体脱落的现象,业主很担心房屋的质量问题,毕竟房子不是小事儿。对于房屋质量,开发商也做出了承诺。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戴俊杰:“因为是要用到这个铲子,刚好在这个施工的时候,挖掘机的铲子刚好碰到了这个墙,就碰到了这抹灰尘。所以就导致这一块全部开裂。那我们处理的方法就是把这个抹灰层全部凿除,凿除以后再重新抹灰,对这个结构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这个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没有任何影响。”

  对于目前小区存在的问题,小区的业主和开发商各有说法。那到底小区的房屋质量是否过关?小区有没有通过职能部门的竣工验收呢?第二天,记者来到了荆州市质监站了解该小区的详细审核情况。

  质监站:已下达整改通知书

  荆州市质监站法规科副科长胡华威:“还没通过最后的竣工验收或是综合验收,它也正在施工的过程之中。至于收房是他们开放商和业主之间的行为。就是我们的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了它就可以交付使用”

  只通过了分户验收,房屋就可以交付使用了吗?荆州市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为记者作出了解答。

  荆州市质监站法规科副科长胡华威:“完成工程设计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有完成的技术档案,一些部门的检测报告,有施工队签署的合格文件。这上面都有了。有了以后,他就可以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证书,即工程验收合格的时候就可以交付使用了。他并不是业主所提出来的有质量问题,或是需要由返修质量整改的,它都在这保修义务里面,可以预约。在保修期之内只要是有质量问题的,就可以进行整改。”

  胡华威表示,交房与收房是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协议,业主发现有明显质量问题也是可以拒绝收房的。荆州市质监站也对该小区下达了《建筑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对小区存在的消防、电梯专项验收未完成、室内地面不平整等8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小区建设方进行整改。小区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承诺。

  一套房子,是很多普通老百姓一辈子的心血,房子的质量,也牵动着每一个老百姓的心,希望开发商和业主之间能及时沟通问题、解决问题,职能部门也能把好关,让老百姓买房买的放心,住得舒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