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餐馆油烟扰民 居民烦不胜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0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油烟扰民,让人厌恶。要知道,餐饮油烟废气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源之一,它与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并称为污染城市空气的三大“杀手”。难以想象这样的污染源一直环绕在身边,是多么的可怕。

  近日就有网友反映,在位于沙市区北京东路上的佳境天城小区内,有餐馆将排放油烟的烟囱,直接安装在小区居民楼的内侧。从一楼一直延伸到顶楼,这楼上楼下的居民,真是苦不堪言。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家境天成小区内。

  烟囱下面不仅有大量油渍,还有油烟长期排放,日积月累形成的“油烟墙”“油烟窗”,看起来很脏乱。随后,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业主。

  居民主要反映的是位于小区一楼门面,名为天乙味和看菜下锅的两家餐馆店铺,正当记者在与业主交流之时,这家名为天乙味餐馆的老板走了过来。

  天乙味餐馆老板:“我们马上来弄的。这管子是今天被弄破的。才弄得。我们马上来弄。”

  老板虽说马上弄,可这治标不治本的行为,是不能保证居民往后长久的安居。我们不禁想问,当时,物业怎么就允许餐馆将烟囱安装到居民楼内侧了呢?记者找到了佳境天城所属的荆州市经纬通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荆州市经纬通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秩序维护员刘忠清:“这家店老板已经换了4次了,我们物业也换了几次了,这烟囱是之前几任物业同意进来的,我们也想过拆除,但是,之前因为要拆这个就和餐馆的差点打架了。之前还有业主委员会,现在业主委员会也解散了。”

  刘忠清表示,这个油烟扰民问题一直存在,包括现在也还有业主反映,可是作为小区物业没有强制执行力,也只能调解,由于双方没有达成共识,所以一直搁置。那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于是记者来到了荆州市物管中心,看看他们能否提出可行性方案。

  荆州市物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程:“物业公司已经向一楼的商户下达了整改通知,如果商户没有及时整改的话,我建议楼上的业主,可以向当地的城管部门和环保部门进行投诉,由这两个部门核实了之后,再做出相应的处理。”

  于是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反映情况。

  荆州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应臻:“我们的执法人员去现场看了你说的那两家餐馆,一家看菜下锅餐馆,一家天乙味,一个是装了油烟净化装置的,一个是油烟高空排放的,这个按道理说是符合我们油烟整改的要求,但是具体它达不达标,超不超标,如果说居民还有投诉,那就要请我们检测站去检测才能说明问题。”

  应臻说,市民如果有任何环境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69热线进行反映,环保局一定会及时作出回复。

  我们希望佳境天城小区的相关环境测评能够及时到位,如果存在超标的情况,职能部门能够齐抓共管,将其整改,还居民一个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