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 通讯员徐慧)昨天(7月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秘书长张少华参加会议,罗清洋主持会议。

  王守卫说,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重点解决“怎么看”和“怎么干”的问题。我市文化资源禀赋丰富,文化创意动力十足,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已经成长了一批扎根本土、发展势头良好的项目和企业,但还需在顶层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龙头企业、知名品牌、政策支撑、专门管理服务机构上加力。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既要发展工业经济“硬实力”,又要更加重视文化产业“软实力”提升,做到文化立市、文化强市,进一步加快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弯道超越。

  吴朝安说,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规划引领,将荆州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为荆州支柱产业、区域文化中心。要抓好扶持政策的支持、加强平台建设,抓住重点突破,通过实干抓工作落实、促进项目落地。希望市政协、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孙玉秋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主动作为,加大投入,精准制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建议,更好发展荆州文化创意产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就加快荆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