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QQ上有白富美要加你? 注意啦!这又是个新骗局

来源: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7-07-05

  你的QQ上有这样一类人吗?3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肤白貌美、婀娜多姿,穿名牌、开豪车、挎LV包,鼓吹自己通过某种投资获得巨额财富,在取得你的信任后就会介绍“炒股高手”给你认识。

  当你在“炒股高手”的引导下,开始为自己的投资获得一点点“红利”而沾沾自喜时……那么请注意,你有可能已经掉进别人精心设置的陷阱中了!

  近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曹某、李某等41名被告人向法院提起公诉。

  案情简介

  经审查,2014年5月,被告人曹某、李某在广东省广州市注册广州市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招募无业青年、刚毕业大学生分别为业务主管、业务副主管、操盘手、主播、经纪人。被告人曹某、李某要求经纪人以虚构“白富美”的形象在网络上寻找客户并将其添加为QQ好友,在与对方聊天的过程中虚构自己投资获利、有资深分析师等信息,并将由6名业务主管伪装成的“炒股高手”推荐给被害人。“炒股高手”获取被害人信任后,由各经纪人与业务主管配合将被害人引导进入某网络直播间和某财经直播间,向被害人宣讲炒原油赚钱的信息,主播负责在直播间活跃气氛及管理秩序,业务主管及主播、经纪人趁机用模拟盘虚拟盈利截图向被害人宣称在“炒股高手”带领下炒原油赚取高额收益,骗取被害人开户入金,交易过程中利用被害人对“炒股高手”的信任与依赖,在对被害人隐瞒高倍资金杠杆率的情况下,诱导参与投资交易的被害人反复操作、频繁做单交易,直接导致240名被害人很快因爆仓亏损人民币4000多万元,被告人曹某、李某等人则从中骗取到高额手续费。

  检察官有话说

  检察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时曾问他们为什么要虚构“白富美”的身份,他们交待虚构“白富美”身份能更容易接近被害人,所以会在网络上找一些美女的图片发送给被害人,谎称是自己的照片,然后在聊天中慢慢取得被害人的信任,使之相信跟着自己介绍的“炒股高手”能轻易赚到钱,可是谁能想到这跟你聊天对话的“白富美”是在惦记着你荷包里的财物!

  本案的41名被告人中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还不满18周岁,检察官也要提醒那些刚走入社会急需一份工作的年轻人,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和智慧,现在许多犯罪团伙都是披着“正规公司”的外衣从事违法活动,当你发觉自己所做的事不符合常理时,要赶紧抽身而去,避免被引诱进了犯罪的深渊,同时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切不可人云亦云,掩耳盗铃!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