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图文:荆州市新图书馆建设进入尾声 预计年内开放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7-05

  位于沙北新区体育中心南面,荆沙大道旁的荆州市图书馆新馆,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记者昨在施工现场看到,新馆建设现已进入尾声,大楼主体及内部初步装修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室内专业环境空间建设以及基础设备设施入场。

  作为荆州市大型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图书馆新馆自2014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新馆分为五层,几本“书”交接堆砌形成“回”字型中庭布局,整体造型简洁而现代,充满书卷之气。

  目前,工程主体全部完工,已具备普通办公条件,但为了彰显图书馆功能,展示荆州特色文化,馆内还将开展二次装修,进行专业环境空间建设。除此之外,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数字图书馆与智能化建设已经入招投标阶段。新馆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对读者开放。

  据了解,新图书馆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书籍容量预计达150万册,是旧馆藏书量的两倍以上,可同时容纳1200人阅读。除承担阅读功能外,新馆内还将设置音乐厅、美术馆、影视厅以及包含VR设备体验、3D打印技术的数字体验区等,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公共文化交流场所。

  另外,图书馆也将加大电子图书借阅机的投入,新馆电子借阅机数量将达20多台,读者除了可以下载图书、报刊杂志外,还可下载有声读物及讲座视频,满足读者多方面的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