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逞能!荆州两男子横渡长江 体力不支险些溺水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7-05

  “有两名游泳同伴在横渡长江时体力不支,上不了岸,正在江中顺水漂流,请求立即救援。”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江陵派出所与荆州海事局江陵处几乎同时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两部门立即出艇实施紧急搜救。

  由于正值洪水期,江水流速较大,给搜寻目标带来了困难。当日下午2时50分,执法人员在长江江陵航道趸船对岸(长江南岸)水域,终于发现了两名在湍急江水中沉浮的游泳者。海巡艇与“长江巡警0505”艇慢慢靠上去,执法人员一边高声呼喊,让他们不要慌张,一边将救生圈奋力抛向游泳者。由于两人体力透支严重,已经不能自己爬上海巡艇,大家齐心协力将他们拉上了船艇。经了解,这两名溺水者是当天午后与同伴一同到长江游泳,由于体力不支,加上长江水流较急,二人被迫漂到了长江南岸。由于救助及时,二人均未受伤。

  长航民警与海事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长江已经进入汛期,水位迅速上涨,水流较急,同时看似“平静”的江面,暗流较多。另外,江上来往船舶密集,江水冰凉,江里游泳极易遭遇抽筋、疲乏、漩涡和急浪等危险情况。为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游泳时应该选择正规的游泳馆,不要到不明危险水域游泳以免发生危险;同时,傍晚在长江边散步的群众,注意不要在江边嬉戏打闹,注意岸边斜坡,看护好老人和小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