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伙车祸受伤 沙市“摇扇哥”遮荫救人获网友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乐雨晴)昨天(7月4日)下午六点左右,在沙市区观音垱镇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骑摩托车的小伙子不慎连人带车掉入了路边的秧田里,伤势严重。当时,田里气温非常高,为了防止伤者中暑,观音垱派出所的民警游华松找来扇子,全程为伤者扇风顺气,缓解疼痛,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当地村民和网友们也亲切的称他为“摇扇哥”。

  事情还要从7月4日下午6点说起,当时正在巡逻的民警游华松路过一片秧田,发现周围围了很多村民,原来这里发生了车祸。游华松看到小伙子痛苦的躺在秧田里,来不及多想立马下了田。

  为了防止二次受伤,游华松先把压在伤者身上的树枝移走,随后赶紧让周边群众帮忙拨打120。

  游华松之前学过一些急救知识,看到伤者气息越来越微弱,他赶紧找周边居民借来一把扇子,不停的帮伤者扇风顺气,而且一直提醒他不要睡着。

  游华松的行为也感染了周边的村民,大家都加入到了救人的行列中,正是大家齐心合力的救助,为后来的抢救争取了时间。

  随后,记者在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小唐,目前他已经脱离危险。小唐说,当时自己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了,但他记得有个人在跟他说话,要他不要睡着,还给他扇风。

  小唐的妈妈对昨天现场的情况并不太清楚,直到看到了手机视频,她才知道是民警游华松和周围的村民救了她的儿子。

  民警游华松今年49岁,是一名老警察了,他救人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亲切的称他为“摇扇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