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开车不系安全带 安全隐患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昨天(7月4日),我们关注了部分司机在开车时不系安全带,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不文明现象。今天,我们再次来到路口,看看有多少司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上午7点,记者在荆州区内环道上蹲点抓拍。没过多久,一辆深色小车开了过去,司机没有系安全带。

  在一辆白色面包车上,不仅司机没有系安全带,同时也没有给坐在副驾驶上的小孩系上安全带。

  在拍摄过程中,我们连续几天发现有部分的士司机人为拉长安全带后,在安全带的顶端夹上了夹子。看起来好像是系上了安全带,但是没有系好,安全带也就没有了保护作用。

  开车不系安全带,究竟有多危险?记者来到了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在安全带碰撞体验系统上进行了体验。记者在一旁的监测视频上看到,撞击过程只有短短几秒,时速也只有10.9公里,但是撞击力却达到了823.4公斤,相当于从5层楼坠落。

  安全带又叫生命带,在任何道路上行驶时,都应该系好安全带,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法规,规范系好安全带,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