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部对荆州民用机场项目环评报告开展技术评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7月4日至5日,受环保部委托,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我市召开《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

  市长崔永辉在技术评估会上致辞,他说,荆州民用机场是打造荆州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和经济升级版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已被纳入国家快速交通网重点工程,并被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列入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荆州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全力推进机场建设,项目可研报批相关要件均已完成,拆迁清表、全过程跟踪审计、航站楼设计等工作稳步推进。下阶段,荆州将认真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环评报告,完善环保措施,加快机场建设,力争荆州机场早日投入使用,重圆荆州人民的航空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参加评估会。

  评估会期间,专家组一行在副市长邓应军的陪同下,到沙市区岑河镇,对荆州民用机场项目拟建场址及周围环境敏感目标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工程前期情况介绍和环评报告内容的汇报。专家组认为,报告书编制较规范,评价内容较全面,提出的环保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在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本次评估会专家意见的前提下,拟建项目对机场周围地区的环境影响是可以接受的。报告书在补充修改完善后,具备报批条件。

  据了解,新建荆州民用机场项目位于沙市区岑河镇附近,为国内支线机场,预计今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航,主要服务于荆州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公务、商务等航空旅客出行需求,兼顾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