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至5月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向好 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7-06

  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聚集,经济运行整体呈现平稳向好态势。

  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3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增幅超过20%。数据显示,1至5月,全市12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969家企业生产好于上年同期,向好面达74.8%。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319家企业产值增幅超过20%,增加产值75.38亿元,其中,14家企业产值增加额超过或接近亿元,共增加产值37.92亿元。

  县市区生产增幅回升,多数产业生产形势向好。今年以来,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洪湖市、荆州开发区、监利县、荆州区、沙市区的工业产值分别增长10.5%、9.7%、8.3%、7.7%、7.4%、7.1%、3.8%、2.9%;石首楚源恢复生产,全市工业产值降幅逐步收窄。此外,我市六大支柱产业“五增一减”,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化工医药、轻工建材、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342.96亿元、87.98亿元、120.73亿元、158.54亿元、267.53亿元和9.04亿元。

  结构调整优化又有新进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等产业投资26.42亿元,较同期增长19.5%;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发展速度加快,前5个月,全市装备制造业完成产值267.53亿元,同比增长11.8%。

  多个积极因素集聚,工业经济逐步向好发展,表明全市工业生产正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工业用电量也实现同步增长,全市工业用电量达到26.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钢铁、水泥、玻璃、化工等高耗能行业用电量下降明显。(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