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19家游泳池接受"体检" 保障市民健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06

  荆州体育中心游泳馆 资料图

  热浪来袭,人们都爱在清凉的游泳池中避暑健身。7月4日起,荆州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中心城区19家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大检查,以保障市民能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避暑,防范介水传染病传播。

  目前,荆州中心城区约有19个开放式游泳场所,其中10家属于室内游泳池。这些游泳场所一部分在大型酒店、综合型健身房、体育中心等地方。昨日,在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的带领下,于荆州南国温德姆酒店健身中心、新体育中心游泳馆、青少年宫游泳池等场所,记者全程见证了各大室内外游泳池接受卫生“体检”的过程。

  本次检查行动主要对城区持《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包括游泳场所的环境卫生、卫生许可证亮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情况、强制淋浴设施及浸脚消毒池使用情况、水质指标是否达标和采取的措施、现场管理如何、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备运行情况、水质自检及公示情况、公共物品消毒及消毒药物索证等方面,并对泳池水质进行认真抽样检测。

  “不仅仅要检查水质情况,还要看随着人流量增多,管理方有没有应急预案。”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孙军介绍,游泳池管理方不能超过人流量标准无限制对外开放,如果人多水浑浊,管理方就要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流水速度,补充新水。

  在新体育中心游泳馆内,执法人员不仅认真检查了该馆的水质,还检查了游泳池的容量、水循环系统、应急预案等细节。该馆负责人介绍,游泳馆大池有50米*25米的面积,深2米,可容纳2500吨水,按照国家标准可容纳700人游泳健身。按照标准,游泳馆安装了地下循环系统,有杂质沉淀箱、毛发收集箱、水质实时监测、沙缸过滤罐,最后通过臭氧消毒,再将水补到泳池。泳池的水保持6小时水循环,循环一次补新水。按标准游泳池每天要增加新水5%至10%,游泳馆每天都是按上限10%执行。

  通过现场检查和仪器检测,温德姆酒店健身中心、新体育中心游泳馆等游泳场所均达到检查和检测标准。(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汤文成实习生羿立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