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委发布暑期出游提醒:莫贪低价 慎缴保证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7-06

  目前,旅游市场进入旺季。为维护出游市民合法权益,近日,市文旅委发布暑期出游提醒,劝导市民安全、文明出游。

  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是安全出游的重要保障之一。市文旅委市场科负责人介绍,跟团游的游客,最好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团出行,切莫一味追求“低价”和“熟人介绍”。出境游过程中,旅行社若提出要交出境游押金或保证金时,建议选择银行第三方托管方式缴纳保证金,千万不要将保证金或押金转缴到私人账户,避免上当受骗。

  购物也是出游重要主题之一。游客在境外需要购买的物品,应事先做好市场价格对比调查,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若遇到纠纷,可保存相关证据,回国后向旅游主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寻求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安全是旅途中另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市民出游时要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进入景区“禁止入内”的危险区域。选择高风险的旅游项目时,要充分考虑自身对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把控能力。

  另外,市文旅委市场科提醒,市民出门在外,要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守秩序、遵法规、爱护环境、不随意毁坏公共设施。(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