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柳林水厂一级水源地附近5家砂石码头全部关停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7-06

  记者从荆州开发区获悉,近日,位于柳林水厂一级水源地附近的5家砂石码头已全部关停,拆除企业、居民房屋面积近8000平方米,柳林水厂一级水源地整治工作初战告捷。

  中央督察组在荆督察时,提出该水源地保护区内有码头、企业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后,荆州开发区迅速成立整治指挥部,由住建局牵头组建整治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将任务落实到人。

  截至6月30日,水源地附近5家砂石码头关停,清运砂石料近60万吨,所有设施设备拆除完成,6条趸船被迁走,督促汉沙船厂5条修造船只全部下水,拆除企业、居民房屋面积近8000平方米。

  据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第一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后,荆州开发区将尽快完成拆迁垃圾清理,平整场地,开展生态修复工作,恢复保护区内植被,树立标识标牌,确保水源地水质干净、合格、卫生,保障饮用水源地安全。

  据了解,柳林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北至子堤、南至长江,为一级水源地保护区。(记者 刘娟 实习生 胡航 特约记者 罗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