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客车乘客未系安全带引大祸 小车追尾竟致多人受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乘坐长途客车出行,乘客往往为了舒适不系安全带,可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不系安全带可能带来致命的危险,7月2日,在福银高速随州段就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导致客车侧翻,由于乘客未系安全带,也造成多人受伤。

  7月2日11点53分,湖北高警随州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一辆客车侧翻在路边,有人员受伤。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众牌轿车停靠在后方,前面有一辆客车侧翻在行车道上,路边有多名伤员躺在地上等待救援,民警迅速在车后方设置警示区域,同时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置,在120到达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

  通过行车记录仪,民警了解到,原来是小车在准备从超车道超车,因跟车过近且在超车中操作失误,从左后方追尾客车,导致客车向右侧翻。事故发生时,客车上的十多名乘客被弹离座位而受伤,只有司机因为系了安全带,稳坐在驾驶座上。

  民警提醒,安全带即生命带,乘车时一定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若突发意外情况,将产生巨大的惯性力,极易导致乘客与车内座椅靠背和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造成驾乘人员受伤,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者抛出车外。大家系好安全带,发生事故时才能起到保护作用,甚至可以挽救自己的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