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开车不系安全带 违规驾车者不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这段时间,《江汉风》一直在关注部分司机开车时不系安全带,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现象。今天,我们继续进行了调查,看看在镜头里记录了哪些不文明驾驶的行为?

  早上8点,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内环道。画面中,一辆白色小车通过路口时没有减速,司机也没有系安全带。连续两辆红色小车驶过镜头,司机都没有系安全带。

  再看那辆白色小车,司机虽然系了安全带,却一边开车一边接听电话。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另一辆深色小车的司机,在不系安全带的同时,边接听手机边单手开车。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司机无法快速应对,那么就有可能发生擦碰,甚至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在短短半个小时里,有十几名驾驶员开车时没系安全带,手持、接听手机。

  据调查数据,开车时手持、接听、拨打手机,驾驶员的反应时间会比正常的慢0.6—2秒。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又没有系安全带,就无法保护自身安全。那么,应该如何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呢?市民们有自己的看法。

  不少市民表示,司机开车应该专心,遵守交通条例,交警也要多多宣传,上路严查开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

  从7月10日起,城区各个卡口都可以对驾驶时,不系安全带,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抓拍的违法行为将全部录入系统进行处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扣分;而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扣2分、罚款5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