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袁泉:演员没有作品时 就没必要出来宣传

来源: 重庆晨报 2017-07-07

  原本过着安逸平静全职太太生活的闺蜜,突然遭遇婚姻变故;自己和男友好心出手相助,哪知男友却和闺蜜有了感情戏……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大剧《我的前半生》尽管才开播两天,但已有不少观众、粉丝开始议论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将要“侵入”闺蜜唐晶(袁泉饰)和男友贺涵(靳东饰)感情生活的话题了。其实包括记者在内,也对已经曝光的这一主线情节有着是否略显狗血的疑惑。那就来听听饰演唐晶的袁泉自己怎么说吧。

  唐晶这个角色阳气很重

  都知道《我的前半生》是改编自著名作家亦舒的同名小说,但据袁泉介绍,自己拿到剧本得知要演唐晶后就对比了剧本和书,“我发现区别很大,增加了书了没有的角色,所以可能只保留了少量人物的关系,(唐晶这个)角色并非是书里原型的样子。”

  袁泉坦言,《我的前半生》剧本吸引自己的原因其实是“当时我刚结束一个非常非常辛苦角色的塑造,我希望可以借由另外一个角色,帮我带来一些轻松的感觉。我看完剧本觉得唐晶是非常主动、积极面对自己人生的角色,身上有很多正能量,所以我就接了。”

  袁泉说,进组后有不少人都跟自己开玩笑说,你这个角色阳气太重了,“她(指唐晶)永远是保护别人的人,有非常强大的世界,一直是别人心中特别强大的支点。”袁泉说,但其实这只是表面,“唐晶也有短板,所以发展到后面,其实她自己特别脆弱,但即便这样她最后依然是很乐观、积极地面对这一切。”

  剧情没有“狗血”

  采访袁泉之前,包括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内的不少同行其实也在议论,剧中马伊琍是女一号,袁泉是女二号,但男主角方面除了开始不久就和罗子君(马伊琍饰)离婚的雷佳音之外,似乎只有靳东(饰贺涵)一个男主,这是否预示着马伊琍和靳东在剧中也有“略显狗血”的感情戏。随后马伊琍也对此表示了肯定。提及这个时袁泉卖起了关子。

  “其实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狗血情节太多了,这部戏(《我的前半生》)好看就在于它把可能会狗血的戏剧情节的设置做得非常非常的细腻,你能看到人物一点点的变化,这种变化在我们生活里是常见的。”对剧中罗子君(马伊琍饰)和自己的男友贺涵(靳东饰)发展出了感情戏,袁泉看来这是剧中人物在情感变化过程中必然经历的不同阶段。“情感上的变化,随着时间的变化,皆有可能。”

  演员没作品 就没必要宣传

  当记者追问袁泉自己觉得保持婚姻幸福的秘籍是什么时,她直言自己没有秘籍。“在生活中不可能永远是A面,或永远是B面,你处在不同的人物关系的情境下,你身体、性格里的某一部分,都会发生不同剂量的调整,做的选择不一样。”

  可能不少观众印象中袁泉近年的影视作品并不多。说起这个袁泉直言,这并非是作品数量太少的缘故,而是和宣传抛头露面有关。“我觉得有作品出来的时候,参加宣传,一年当中一部作品出来就几天的宣传,当你没有作品出来的时候,就没有必要宣传。所以大家总是觉得怎么都没有作品出来。”同时,袁泉坦言自己还是希望把相对多的精力放在家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