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一号洪峰昨日出省 防汛响应由Ⅱ级调为Ⅲ级

来源: 楚天金报 2017-07-08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孟梦、黄金波)根据水文预报,长江1号洪峰于7月7日中午离开湖北境内,7月7日12时起,湖北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7日,监利至九江河段水位总体呈下降趋势,江河堤防未出现较大险情。湖北省防指决定,从7日12时起,湖北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目前长江中游大部分河段仍超警戒水位,部分中小河流水位较高,新一轮强降雨已经开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三峡工程此次功不可没。针对本次洪水过程,7月1日14时上游水库开始拦蓄,截至7月6日8时,三峡及长江上中游水库群共拦蓄洪水101.9亿立方米。

  截至7月7日8时,武汉超汛限溢洪水库4座,均为小型水库;全市主要湖泊均低于汛期最高控制水位。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区、街等各级防守责任部门上堤巡查防守;全市江河闸口封堵157座,搭设防汛哨棚708个。截至目前,暂无险情上报,全市防汛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