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运会太极拳湖北摘金 荆州选手付称霸如愿称霸

来源: 2017-07-09

  图为付称霸在比赛中。(记者时龚摄)

  湖北日报天津7日电(记者王峻、时龚)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今日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开幕。在下午结束的男子武式太极拳46式决赛中,我省选手付称霸以9.38分的全场最高分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我省体育代表团在天津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感谢我的夫人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我要送给她!”夺冠后,眼含热泪的付称霸第一时间向病中的妻子表达了感激之情。

  付称霸出生于荆州监利的一个武术世家,半生结缘武术。曾赴少林寺习武8年,经营过武馆,现担任荆州市社会体育培训学校校长、市太极协会培训中心总教练,集国家一级教练、一级裁判、一级武术太极六段、中华武林百杰等头衔于一身。本场比赛,他第四个出场,一套端正严密、细腻熨帖的武式太极拳打得潇洒飘逸、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尽展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裁判打出了9.38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今天全运会太极拳6个项目中的最高分,金牌可谓水到渠成,实至名归。付称霸坦言,习武多年,这次全运夺金也算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太极拳是唯一进入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的武术单项。此前,太极拳一直是全运会竞技项目,但群众比赛的太极拳项目无论动作编排、难度要求、选手层次等都与竞技武术有着较大区别。本届全运会太极拳比赛共有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式和24式简化太极拳六种拳法比赛。

  除付称霸夺冠外,我省参赛的另三名群众选手也各有斩获,陈立国和李名煌分获吴式和杨式太极男子第四名,戴丽红获陈式太极女子第六名。此外,在国际象棋赛场,我省刘丽获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银牌,杨武明获中老年业余个人组铜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