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地税局自助办税:服务不打烊 办税更便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能够24小时随时取现的银行ATM机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如今,荆州市地税局推出了全省领先的24小时自助办税模式,办税服务也像在ATM上取钱一样方便,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在位于荆州区荆中路的自助办税服务大厅里,从事装卸搬运生意的个体户李梅林正在办理发票业务。尽管生意做得不大,但每个月她要办理的发票仍然不少。李梅林说,比起以前到办税厅叫号、排队,人工操作,现在的自助办理方便了很多。

  为了解决窗口办税排长龙,提交资料反复跑、两家业务多头找,以及八小时工作制和假日纳税服务“盲点”问题。荆州市地税局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办税服务新模式。2016年,国地税合作投入100万元,共建了这个智能自助办税服务大厅。大厅内摆设了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8套,24小时全天候对外开放。

  市民杜晋辉是第一次到自助办税服务厅来,他要办理自己的社保缴费业务。由于之前没有自助办理经验,刘冬蓉就对他进行了现场指导。国地税自助办税终端,不仅仅大大方便了市民办税,刘冬蓉说,“机器换人”还为单位节省了很多人力成本,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随着纳税人对自助办税接受程度和信任程度的不断提高,在荆州市,自助办税业务量正逐月稳步上升,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选择自助办税。截至目前,自办税服务厅已接待纳税人4600多人次,纳税人自助代开增值税发票2311张、认证发票4513张,自助缴纳社保费256066.94元、打印车船税、个税等完税凭证963份。

  荆州市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局副局长鲁新红表示,下一步他们要让终端走进社区,走进专业市场,走进金融机构,走进写字楼等纳税人集中的场所,从“在厅式”变为“离厅式”,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