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纳税人学校正式揭牌 开创全省税校合作先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0

视频:“荆州纳税人学校”在长大揭牌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袁超伟)今天(7月10日)上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以及长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共建的“荆州纳税人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同时,140多名企业纳税人聆听了首场税收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指出税·校合作既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的创新之举,也是贯彻国地税合作规范的务实之举。“荆州纳税人学校”作为全市税收普法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有助于增强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提升全市依法纳税的水平。

  袁德芳强调,“荆州纳税人学校”要聚焦热点问题,科学制定培训方案;聚焦企业需求,加强税企互动交流;聚焦依法纳税,推动税收法制建设,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在荆州纳税人学校首期培训班上,长江大学的教授为140多名纳税人讲解了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受到企业财务人员的好评。“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长江大学办培训班,让我们感受到更浓厚的学习氛围。长江大学学习环境好,培训形式多样化,有多媒体教室,还有现场操作。专家教授现场授课,让我们更系统的学习税收知识,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非常感谢!”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谢俊琼说。同时,谢俊琼还希望纳税人学校越办越好,给纳税人带来更多的服务和便利。

  据了解,纳税人学校计划一年培训12—18次,每月举办一期,聘请长江大学教授、税收部门或外地专家,主要针对企业遇到的税收问题进行免费培训。

  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邓忠泽告诉记者,“荆州纳税人学校”是由政府主导,国税、地税、高校共同合作的纳税人学校,开创全省税校合作的先河。“纳税人学校以前也有,但一直是国地税分开教学,现在则是国地税联合上课,有效整合税务系统的资源,方便纳税人。”

  纳税人学校的成立,进一步推进税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架设税企之间的沟通新桥梁,税校合作拓宽税法宣传的形式范围和内容,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也开创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径,为荆州争当多极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