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我交的社保费去哪儿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家住荆州区白龙村的李师傅,最近很是着急上火。因为他发现,自己一直按时缴纳社保费用,可是过去一年多了,还是查不到自己的社保缴费记录,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成柱参加的是白龙村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当时交了28476元,钱是在村里财务室统一交的,交完钱,村里还给了收据,收据上盖了章,盖章单位是荆州区财政局城南经济开发区分局三资监管代理。由于李成柱人在外地,他的儿子李舰,来给记者说明情况。

  李舰:“在这个2016年元月份的时候,我们村里面组织购买这个失地农民的保险,然后父亲就再次购买这个代收的居民养老保险。”

  李成柱在2011年时就自费交了4年的社保,而现在他去人社局查询缴费记录时,也只能查到这4年的缴费信息。可儿子李舰,同样是在2016年1月一起购买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却能够查到记录。

  李舰:“我是以前从来没有购买过社保的。我的能够查得到,但是只能查到10年半,它这个应该是购买的15年。”

  李舰的缴费记录虽然有,可是却少了5年,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既然钱是在村委会交的,记者首先来到白龙村村委会了解情况。

  白龙村村委会劳动保障办公室组长吴海波:“你的爸爸是个人自费已经参保过的,第二,你现在中途买了份,这两个账户要合并。这里面涉及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荆州区人社局失地农民保险这一块的话,有参保经历要和账户的话,是相当复杂的过程。”

  吴海波还介绍,村里还有100多人像李成柱这样的情况,有重合的参保信息,这个整合数据的工作量很大,并且由于很多村民在外地,整合难度也很大。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缴费收据上盖章的单位——荆州区财政局城南开发区分局了解情况。

  资金已经上缴到位,可查不到信息,还得去荆州区人社局了解具体情况。

  荆州区社会养老保险局副书记冯燕林:“你现在说的那个人员信息没查到的情况呢,一个是参保了的,参保了后期参加失地农民保险,这一块的话,他来了之后查不到的原因就是数据整合不了。”

  根据一个人只能参加一个养老保险的规定,必须把数据整合之后,将多的那一份保险给退出去之后,才能显示出这个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的记录。由于失地农民很多都外出务工了,工作人员说数据整合难度不小。

  荆州区社会养老保险局副书记冯燕林:“现在就是我们要求村里,对这一块,又参加别的保险,灵活就业,或者在外地打工的,又参加失地农民这一块的情况,要他们村里把这个名单整理过来,我们再一个村一个村地报过来,我们再把它理顺。”

  冯燕林表示,就在7月6号的上午,白龙村已经提交了一部分村里人员的参保信息,她们会尽快将这些信息理顺。对于李舰这些只能查到2010年缴费记录的情况,冯燕林也做出了解释。

  荆州区社会养老保险局副书记冯燕林:“失地农民的缴费比例是4:3:3的比例,个人负担40%,政府负担30%,村里负担30%,目前的情况是个人缴费缴过了村里缴过了,进了成人账户,那么现在欠缺的就是政府财政的30%那没有到位。现在我们就把这个账目算清楚,不可能计到当年来,只有资金到位才能给计到账,这个也不影响参保职工个人的利益。”

  荆州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白龙村的情况还很多,村里都在挨个摸底,核实情况,再提交材料到人社局,他们会尽快办理。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同时也希望村民们的社保缴费情况,能够及时更新,让村民安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