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蓝天白云相伴126天 比去年同期多5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11

  今年来,我市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强力推进“三禁两治”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促进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1至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26天,比去年同期多5天。

  今夏秸秆禁烧高峰期,我市禁烧力度强劲,全市共出动100余万人次、巡检飞机18架次,共巡查发现火点3个、黑斑24处、累计面积1.38亩,火点数同比下降300%,黑斑面积数同比下降254%,市中心城区和绝大多数县市基本实现零火点。为稳步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市政府将淘汰中心城区规划区内80台高污染燃料锅炉纳入到2017年为民办实事之一,确保6月30日前完成任务。为推进机动车尾气治理,全市共建成并运行环保检验机构10家、检测线32条,有效保障了对车辆环保检测的监管。为加强工业大气污染源治理和监管,我市对全市所有火电、钢铁、水泥、有色金属冶炼、平板玻璃等行业及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安装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实施在线实时监控,并加强燃煤锅炉和工业窑炉除尘设施的升级改造。全面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6月底全面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

  为实现大气环境精准监测,我市建立了完善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量管理体系。监测显示,今年1至6月,荆州市中心城区PM10浓度均值为10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4%;PM2.5浓度均值为63微克/立方米,与去年持平。全市1至6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26天,较去年同期121天上升3.7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为6天,严重污染天数为1天,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4.3%。(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