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半夜以酒会友 次日驾车被交警查为醉驾

来源: 2017-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许静)7月10日上午9时50分许,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江北中队民警在大垸镇街道路段执勤,对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的刘某(男,某工地施工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刘某有酒后驾车嫌疑,遂对刘某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63mg/100ml,疑似醉驾。随后,执勤交警带领嫌疑人刘某到医院做了血液提取。经鉴定,刘某血液检测结果为139mg/100ml,属醉驾驾驶机动车。

  刘某向交警交代了自己在7月10日凌晨与朋友一起吃宵夜时喝了4杯白酒及5瓶啤酒后回家睡觉,在休息8个小时左右后,刘某驾驶机动车去吃早餐的途中,遇到交警临检,没想到被查出醉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温馨提示:按照相关法规规定,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mg/100ml,如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一两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进入夏季后,夜间吃宵夜喝酒的人群增多,那么喝酒后多久开车不会被查出酒驾呢?一般来说,酒精在人体内消散的时间为10-20小时。有时候晚上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生理上是没什么反应了,但酒精仍在体内,没排干净。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每个人的酒精代谢速度又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最好与饮酒时间相隔24小时以上再开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