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检察院通报2017年环保专项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刘思雨)7月11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成效、典型案例及下一步开展专项工作要求和措施。

  记者获悉,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省院的部署和要求,将环保专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打好环保专项工作“组合拳”。截至6月底,全市涉及环境资源案件共审查逮捕4件13人,提起公诉20件29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1件23人,立案监督22件、建议移送16件,民事诉前程序2件、提起公益诉讼2件,行政诉前程序5件、提起公益诉讼2件,刑事案件开展生态修复5件、生态修复70.9亩。

  同时,在开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中,荆州市检察机关结合荆州地处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地理区位特点,重点围绕“水”做文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非法“七小”(小化工、小电镀、小塑料、小码头、小建筑、小餐饮、小养殖)专项监督活动,切实增强专项法律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全市检察机关还组建了9支“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讲团”,通过宣讲办理的典型案例,督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积极履职,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行政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要求和省院最近召开的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依法运用多元化监督方式;进一步深化机制创新,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坚持打击与修复并重的原则,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穿于办理环境资源领域案件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构筑齐抓共管新局面,为改善荆州生态环境、促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环保、农业、国土、水利、林业、四湖管理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