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环保人之刘耘:坚守一线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王章青)刘耘是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沙市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基层环境监察人员,刘耘能吃苦、懂工艺、会监察,不怕惹人敢处罚,不循私理能服人。从事环境监察工作二十多年来,刘耘严查环境违法行为,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去年年底,环保热线12369接到群众投诉,沙市区一家生产改性塑料和填充母料的企业,生产中产生挥发刺激性气体,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刘耘带领应急小组迅速赶往现场调查。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整改,刘耘和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分析原因,寻求治理方案。最终,企业订购了3台废气处理设备,确保在半个月内,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而且企业的环保设施经过全面升级改造之后,还获得了意外收获。

  环境监察人员的首要职责是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在查处这些环境违法企业的时候,刘耘和他的同事们必须24小时随时在岗,接到电话后迅速集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刘耘在环境管理过程中发现,不少违法企业更换作案方式,比以前更为隐蔽。刘耘介绍,近段时间所打击的小电镀加工企业,他们已经由原来的在工业生产车间租厂房进行电镀加工,改变为在居民点租群众的民居进行夜间的电镀生产加工,这样就给环境监察人员打击带来很大的难度。

  现在,老百姓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环境监察工作日趋复杂,刘耘觉得,环保监管人员不仅要引导监督企业守法、不破坏环境,还要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