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建设进展:抢抓项目建设 夯实产业底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胡威虎)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住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培育两个关键。荆州高新区作为以农业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开发区,目前,抢抓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地盘,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为新区发展壮大提供支撑。

  在位于荆州高新区神农大道与三红路交汇处,农高家园二期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师傅正在绑扎钢筋,为浇筑水泥进行楼层框架的施工作准备。

  建设中的农高家园二期施工最快的楼栋,现在已经开始了第11层的施工,同步推进的还有配套设施,满足还迁居民购物、看病、上学等品质生活的要求,与此同时,新建的小区可虑到了停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农高家园总投资5.6亿元,分两期建设,与二期一路之隔的就是已经完工并入住了的一期项目。一期项目南靠荆秘路、西至太湖路,占地面积234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入户数为1566户。

  农高家园两期建成后,可以满足荆州高新区核心区太湖港农场房屋拆迁居民及入园企业的住房需求。不仅是一排排整齐的还建房,现在,我们在高新区还可以看到,纵横交错的道路,干净整洁的路面。新区仅仅围绕“农高产业聚集区,四化同步生态城”的目标定位,加快园区建设,两年多的时间,经过各方面的努力,荆州高新区已经焕然一新。

  建设推进,路网形成,这就是新区的速度。在新区,不仅有主干道的“一纵一横”,目前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达到了30.56公里,桥梁建成突破了5座。据了解,核心启动区规划有25条主、次干道,其中6条交织的骨干道路将构成“三纵三横”道路框架。自东向西,318国道将改扩建成新湖北路,同时建设荆秘路、农高大道,组成“三横”;自北向南,建设沿河大道、太湖大道、高科路等“三纵”。

  “三纵三横”不仅是区域交通枢纽,还是荆州高新区与中心城区连接的主要通道。据介绍,农高大道东接跨引江济汉渠的农高大桥,至凤凰路、学苑路、南环路;新湖北路、荆秘路可直达古城西门;太湖大道南连李埠港,北接新二广高速,将成为连接水路、公路大动脉的重要通道。桥梁建设也是路网建设的重点,新区投资2.1亿元的农高大桥,全长910米,双向六车道,这座桥是连接高新区进城区的快速通道,西起高新区核心区,东和凤凰路相接,让居民进城时间缩短20至30分钟。

  现在的基础设施就是今后的发展保障,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下一步,荆州高新区将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为建设全国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