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襄宜高铁、荆荆城际明年开建 荆门到荆州20分钟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7-12

  湖北日报讯(记者 雷闯)昨从铁路部门获悉,襄阳至宜昌高铁、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均将在明年开建,建成后,襄阳到宜昌1个小时,荆门到荆州20分钟。

  襄阳至宜昌铁路途经襄阳、荆门、宜昌三地,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铁路直抵湖南常德,北连在建的郑万铁路,南接拟建的常益长铁路。

  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全长约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91.4亿元,北接襄荆宜铁路,南接汉宜铁路,是连接荆州和荆门两大城市的重要铁路。

  相关铁路人士表示,襄宜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港澳通道西翼重要的协作通道,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与周边城市群协同合作,加快落实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增强湖北省“一主两副”战略带动起到重要作用。

  荆荆铁路与即将建设的襄荆宜铁路、规划建设的荆岳铁路一起,将在我省中部地区形成一条新的南北大通道,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及荆荆宜城市圈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