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建设加速 "楚国八百年"六大建设区开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7-12

  今年以来,纪南文旅区围绕楚文化“大作文章”,大打文化旅游牌,先后引进荆楚文化大观园、楚王宫、郢城文化小镇、龙湖文化论坛、野生动物王国、通用机场等1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为确保2018年9月华强方特园按期开园,该区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新区建设,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透过一个个在建项目,一个既富有楚文化特色,又充满现代气息的新区,正缓缓撩开面纱,一座更靓丽、更宜居、更有品味的新城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再现波澜历史

  六大建设区同步开建

  二十代楚王在此建都411年,孕育出可与古希腊雅典文化媲美的楚文化,留下了极为丰厚的文化遗存。没有文化的城市是没有未来的城市。如何讲好纪南故事?核心就是通过加快新区的开发建设,使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楚文化实现可展示、可互动、可体验,转化成荆州发展的软实力。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是促进新区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

  楚国八百年主题公园,承载起当代人展现楚国八百年历史文化的重任,通过“楚人” “楚国” “楚魂”三个篇章,建设“浪漫东方” “一鸣惊人” “宣威盛世” “老庄之道” “中化楚宝”五大景区,再现楚国兴旺。

  去年,主题公园建设启动,选址地分为A、B、C、D、E、F六个建设区,同时开建。经过不到一年时间,完成拆迁工作及其他前期准备。如今,这里场地已经平整,水系已经开挖,公园主体框架愈发清晰。

  “通过打造一个完整系统,展现楚国800年波澜状况历史,建设荆州现代城市公园典范和纪南都市活力绿廊。”纪南文旅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

  纪南城国家遗址考古公园、楚王宫、郢城文化小镇、荆楚文化大观园……一个个充满楚文化特色的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与楚纪南故城、熊家冢墓地、八岭山古墓群、龙湾遗址等文化遗存相交,再现曾经辉煌的楚国文化。

  打造文化高地

  14个单体项目 科技含量全国之首

  “你现在看到的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是目前华强在全国范围内科技含量最高的园区,园内项目将采用的3D、球形屏幕等技术,在全球都是最先进的。”在科技园里,项目经理吴杰头顶烈日穿梭在工地上,眼看一个个单体项目拔地而起。

  “飞跃中华” “九州神韵” “牛郎织女”“女娲补天” “神州塔” “熊出没”……园区内规划建设的14个单体项目已有12个投入紧张建设中, “屈原颂” “三国演义”两个单体娱乐项目,已进入专家论证尾声,一周后将转入施工建设阶段。

  “通过采用现代高科技表现形式,游客将‘走进’历史长河,感受荆州三千年古城、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兴衰变迁。”这将成为湖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历史文化主题公园。

  凤凰城、龙湖文化论坛、海子湖湿地公园、园博园……在文化遗存之外,越来越多备受关注的特色项目正投入建设。

  推动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新的辉煌,是时代赋予新区的历史使命。纪南文旅区必须扛起提升荆州文化软实力的重任。

  “2018年9月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将按期开园,2019年10月省第二届园博园也将按期开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掷地有声。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文明遗址与现代建筑将在此呼应,向全球揭开楚文化的面纱,展示荆州文化旅游的新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