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伏天治疗正当时 荆州市中医医院教您如何养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未来一段时间,荆州市将会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如何防暑降温?夏季又应该如何养生?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所谓“三伏天”,是指每年夏季农历“初伏”、“中伏”、“末伏”的统称。按照节气,这也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荆州市中医医院的治未病科主任金瑛介绍,气血旺盛,则会气浮于表。人的心脏、脾胃、皮肤就很容易出现问题。这个时候,要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加强保养。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验:烈日炎炎下,人的精神萎靡,没有食欲,甚至情绪也变得烦躁。

  到了夏季,爱美人士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不少人都开始选择运动健身。但是,在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的选择,尽量避开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中医讲究阴阳平衡,经常关注养生知识的人,可能都知道“冬病夏治”的说法,入伏以后,则是冬病夏治的最好时机。

  金主任说,冬病就是冬天容易生的病,夏天就开始治疗,主要是基于中医的时间医学和经络理论,达到通经活络的目的。

  “冬病夏治”可以通过针灸、穴位敷贴等方式,最大限度的祛湿驱寒,达到调整人体阴阳平衡的目的。同时,专家还提醒,入伏后,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饮食作息规律,健康度过酷暑。

  【小链接】

  治未病,是中医学的核心理念之一,就是通过饮食起居、情志调理、运动疗法及中草药等多种措施,调养体质,调理身体阴阳气血等平衡,增强人体抗病能力,让人体少生病、不生病,纵使得病也能尽快痊愈,痊愈后少复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