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沙市区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 实习记者 赵晨)文明凝聚力量,创建改变面貌。社区的文化培植,决定了城市文明的高度。近来,沙市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热爱社区、自强不息、健康向上”的“沙市老姨妈精神”,努力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深厚氛围,让文明之风吹遍荆楚大地,温暖了每一位市民。

  上午,记者来到沙市区王板桥社区的健康小屋,只见社区老姨妈、老姨爹们人手一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正在认真听社区党委书记杜芝凤授课。

  王板桥社区在文明创建的活动中,加大多种宣传力度,在社区的主要通道口和路段,设置了50多块固定宣传牌。将社区文明创建的标准和理念,通过宣传牌这个平台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让社区居民受到教育、得到启发。

  王板桥社区还开展了文明家庭、文明楼栋等方面的评选,通过典型模范来带动居民共建。68岁的社区居民谢正汉,去年入选“文明家庭”称号。谢正汉认为,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自己要当好表率,做好榜样。

  除了王板桥社区的文明家庭评选之外,沙市区北湖路社区,也积极开展了北湖好人的评选活动,企业退休干部肖大良就是其中一位。肖大良退休不褪色,现任北湖路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义务从事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北湖路社区还定期开展创文宣传单的发放,社区电子显示屏也多频率滚动播放创文标语。通过这些活动来号召社区居民,为共建文明和谐新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沙市区还将继续调动群众积极性,既要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又要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为创建文明城市获取力量源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