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先进个人之张晓娟:做环保卫士 护蓝天碧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人们都说信访工作是天下一大难事,可荆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应急与信访科副科长张晓娟在应急与信访科一干就是15年。长期以来,她视人民群众的呼声为工作的第一信号,为保卫荆州的蓝天碧水勇于担当担难,书写了新时期荆州环保人绿色卫士情怀。

  12369是环境保护的举报热线,为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该热线电话二十四小时专人值班。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信访投诉也不断增长,为了真正把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应急与信访科变成“环保110”,张晓娟提出了五个“第一时间”的工作理念。

  张晓娟:“支队组成了四个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在接到突发环境事件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核查上报、第一时间展开监测、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救援、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信息,为突发环境事件提供科学的处置方案。”

  人民群众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张晓娟看来,环境信访无小事。热情接待群众来电、来访,认真及时交办、督办每一件信访投诉件,是她工作的标准。

  处理环境信访问题,涉及到环保部门的各个领域。为了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张晓娟不断加强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业务书籍和法规性文件学习。现在,她不仅能正确把握全市环境信访形势,准确判断信访发展动态,还对所有重大信访事件如数家珍,为上级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张晓娟:“作为环境信访工作者,我们坚持四个不准,不准矛盾上交、不准督办不力,不准袖手旁观,不准查而无果。做到群众的投诉,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