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袁泉:对“红”没什么概念 第一次演女强人很过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7-14

  图为:袁泉﹙左﹚与马伊琍

  因为观众评价两极分化的《我的前半生》,久违荧屏的袁泉再度回到主流视野。与她多数时候留给大家的文艺恬淡形象不同,这次的“唐晶”来得风风火火,是一位完全的事业女性,以致不少对该剧改编颇有微词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从袁泉身上,还是能看到部分“亦舒女郎”的影子。

  昨日,在接受全国媒体微信群访时,袁泉自陈第一次演女强人感觉“过瘾”,而对于再度涌来的关注,出道18年、第一部电影就拿下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的她说,自己对“红”没什么概念,“现在是一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很快就会有新的信息盖过(我)。”

  谈角色

  吸引我的不是强悍是脆弱

  在北京卫视已经播出的《我的前半生》剧情里,袁泉饰演的唐晶可谓是罗子君(马伊琍饰)的保护神,既为闺蜜遮风挡雨,又在工作中有杀伐决断之气——这样的袁泉,观众以前从未见过。

  演这样一个女强人,袁泉说出道18年来是第一次,为了演好这个纵横职场的“白骨精”,她说扮演角色前做了不少调查,也根据角色气质搭配了不少衣服,但是,“唐晶”这个角色吸引到袁泉的,不仅仅是强悍,“相反是她很强的职业包装下常常被人忽略的脆弱,她的双面性是最吸引我的。”

  不过,虽然演技赢得点赞,也有不少观众不理解唐晶——对闺蜜好到最后可能连男友都要失去,这种闺蜜情正常吗?袁泉说,剧里的人“都是善良的”,“目前戏才播到一小半,希望大家能够给人物一点耐心,最终他们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归宿。”

  她也为最近因为“小三凌玲”一角被网友骂到关闭微博评论的吴越说话,“好的演员才能把一个不是很正面的角色演得那么深入人心,吴越是个太好的演员,把这个角色的细腻层次演得太到位,所以观众才会这么相信。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最亲的一家人。”

  谈规划

  对走红一向没概念

  1996年考入中戏的袁泉,跟同届的章子怡、梅婷、胡静、曾黎、秦海璐、傅晶被并称为“七朵金花”,1999年她以电影《春天的狂想》一出道,就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但是袁泉的星路其实一直走得不温不火,除了电影,她更多活跃在话剧舞台,电视观众对她的记忆可能还停留在多年前那部《小鱼儿与花无缺》里。而在当下这个明星必须靠真人秀快速累积人气的时代,她没有参加过一档娱乐节目,“上真人秀需要很强的脑力和体力,我觉得我的情商、智商都一般,所以有点儿玩不动。其实我还挺喜欢看真人秀节目的,不过……凭我现在的精力,我还是好好拍戏吧。”

  而她也说,自己对于“红”一向没什么概念,即便现在观众对自己的讨论度高了一点,她也很清醒,“能够在观众心里留下烙印,当然非常满足和欣慰,但是现在信息高速发展,这些也很快就会被新的信息盖过。”不过,这对于袁泉来说不成问题,自述“前半生脚步就不快”的她说,以后还是会按自己习惯和喜欢的节奏慢慢走,“还是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家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