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屋脊”打响扶贫攻坚战 农村交通明显改善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7-14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廖义华、肖永军)9日,松滋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刘德勇赶到曲尺河村查看水厂改造情况,叮嘱施工方7月底必须按时完工。之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到卸甲坪村查看关望坡易地搬迁项目现场,要求施工单位抓紧启动房屋建设。7月以来,刘德勇几乎天天都在工地上转,不断督促项目加快进度。

  刘德勇介绍,卸甲坪土家族乡是省财政厅“1+1”对口帮扶乡镇。6月28日,省财政厅在卸甲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厅机关8个支部拉到扶贫一线,根据今年对口扶贫项目,一一对应责任部门,再落实、督进度,务必按时保质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卸甲坪土家族乡属武陵山余脉,最高海拔815米,号称“荆州屋脊”。全乡1.47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33人,占19.27%,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近年来,省财政厅加大扶贫力度,给卸甲坪带来可喜变化。

  交通明显改善。以前卸甲坪交通严重滞后,到松滋城区65公里需要2个多小时,山路崎岖不平。省财政帮扶修建庆卸公路、曲杨公路和黄杨公路等主要交通干道,逐步完善通村公路网络,现在全乡实现村村通,到松滋城区车程只需1小时。

  民生投入增大。投资35万元的曲尺河小学学生淋浴房投入使用,投资180万元的镇泰民族学校学生宿舍即将完工,投资280万元的明德小学综合楼正在建设,投资400万元的乡卫生院业务楼建起,投资250万元新建5座通信塔使群众告别通讯难,投资192万元改造水厂使全乡群众吃上自来水……

  产业快速发展。年产45万斤的欣兴香菇、种植300亩的高山蔬菜、年产15万斤的土家坛酱……合作社成为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的新平台。农家乐、小旅店、小商店吸纳贫困户就业28人,248家贫困户生态养殖拓宽致富路。短短几年时间卸甲坪贫困人口减少了12%以上,扶贫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