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住建委组织开展瓶装液化气送气人员培训考核

来源: 市住建委网站 2017-07-07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送气服务行为,更好的保证用户合法权益、使用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巩固维护瓶装液化气市场正常经营秩序,6月27日至7月5日,荆州市住建委联合市质监局,对城区瓶装液化气企业320余名送气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聘请武汉市燃气热力技术学校工程师,重点围绕液化气知识、企业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安全检查要点、泄漏应急处置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事故案例分析授课辅导。市公用处和市质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依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燃气服务导则》,对行业相关法规和送气服务规范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宣贯。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统一考试。

  此次培训工作明确了液化气经营企业应与送气服务人员签订送气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所录用的送气服务人员名单应向社会公示;经营企业应依据“谁用工、谁负责”的用人原则,对送气服务进行“统一用工管理制度、统一培训持证挂牌上岗、统一着装、统一送气价格、统一使用送气配送单、统一存放地点”等“六个统一”的管理要求,对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上岗证”。

  通过培训考核,不仅提高了送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强化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下一步市场集中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