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选拔赛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7月14日下午,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荆州赛区第一次选拔赛举行,共13位选手进行了路演,项目涉及饮食、体育、旅游、传统工艺品、文化综合体等多个方面。最终,由孙志军带来的《打造“体验式生活美学”空间综合体》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和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大赛启动按钮。

  吴朝安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城市软实力的象征,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味的标志。荆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丰富的题材和良好的基础,要通过此次大赛,让优秀的创意创业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脱颖而出,促进更多荆州本土文创企业成功孵化,也吸引更多外地优秀团队到荆州发展。要进一步搭建发展平台,培育创业创新主体,营造浓厚氛围,力争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华中地区文化创意活动的重要品牌,让更多的创业者依托这个平台,扬帆远航,成就梦想。

  路演开始前,与会嘉宾为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进行了揭牌,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还对荆州的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

  随后,孙志军、周倩、刘义等13位选手分别带来了《打造“体验式生活美学”空间综合体》、《DF文化创意园、打造先锋文化共享空间》、《楚宝古陶文化》等13个极具创意的文化项目,充分展示了荆州文化创意产业的激情与活力。

  大赛聘请了投资公司、媒体等行业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对每个项目进行严格评审、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孙志军带来的《打造“体验式生活美学”空间综合体》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6.6分。

  本次大赛是由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光谷创业咖啡、荆州电视台承办,为期半年。接下来,还将于8月在武汉举行一次选拔赛,9月、10月在荆州举行两次选拔赛。入围半决赛的项目名单,将在最后一场赛区选拔赛结束后一并公示,若无异议则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及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在荆州举办,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二等奖2名、奖金5万,三等奖5名、奖金2万。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将免费获得知名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辅导,以及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培训,并优先获得创投基金支持。

  目前,海选报名还在进行中,有意者可点击下方图片或链接,登录大赛官方网页,点击“我要报名”下载附件(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信息登记表),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同时将登记表连同项目路演PPT一并发至邮箱jzwcds@163.com 。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