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5国官员到石首考察绿色发展 体验当地农耕活动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7-15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熊铭)10日至13日,来自15个国家的19名南南学院学员在石首考察农村发展现状及绿色转型探索。两周前,石首刚刚送走9个发展中国家的24名官员。

  南南学院是我国参与南南合作的一项国家级工程,由北京大学承办。此次来石首的是南南学院2016年9月招收的第一批学员,来自发展中国家政府和社会团体中高级官员和社会领袖。

  根据安排,这些学员将深入考察石首绿色示范探索、鸭蛙稻生态农业转型、互联网生态农业视频监控、旧窑厂白鹭湿地恢复改造、空心村生态社区改造、湖泊生态保护、石首工业园区、长江生态保护、陈家湖公园等地,同地方官员和村民进行对话,体验当地农耕活动和地方文化。

  去年以来,石首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绿色发展基础领域研究团队制定绿色发展试验示范方案。该团队选择团山寺镇生态相对独立的28平方公里区域开始试验示范,借助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做强十大经济板块,包括国际教育和学术研究、健康经济、电子商务、生态农业、手工创意制作、地方文化体验、地方美食、乡村生态民宿、新能源、自然资源管理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部副部长张永生介绍,石首是我国欠发达传统农区典型代表,在发展转型面临的挑战具有全国共性,目前进行绿色发展试验示范探索对其他欠发达地区具有普遍意义,外国官员来学习可以借鉴这里探索发展的好经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