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每月通报河湖长履职情况 境内有湖泊20处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7-15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宋从峰)11日,监利福田寺镇镇长、排涝河“河长”曾唯顶着烈日巡河,组织23人在河里打捞蒿草,清理水中漂浮物。本月初,该县月度落后工作督办会上,福田寺镇因河湖长履职不力,镇党委书记上台作检讨,曾唯感到“压力山大”。

  该县将河湖长工作纳入月度落后工作督办之列,每月通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执行不力者被要求大会检讨、约谈警示、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等。

  监利河渠密布,境内有湖泊20处,面积1.1万平方公里。县乡两级骨干河道444条,总长2749公里。去年12月,该县出台“河湖长制”管理意见,并制定量化考核标准,县乡村组四级1000多名“河湖长”形成管理团队。

  程集镇将每条河渠划分为若干段,明确河长、河段长、管养员,河长由镇干部担任,河段长由村主职干部担任,管养员从村民中聘用。该镇110公里河渠,管护费用20万元,共聘用28个河段管养员,按每公里河段每年1500元标准支付报酬,并进行考核奖励。

  毛市镇明确各级河长“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管”是监管河道污染,“治”是推进河道系统治理,“保”是监督河道疏浚保洁。荒湖管理区把河道当街道管,“河流一旦出状况,小事区里解决,处理不了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管理区副书记袁芙蓉坦言很有压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