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积极推进污染治理行动 关停25个规模养殖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意见,监利县积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行动,截至目前,监利县已关停规模养殖场25个。

  日前,监利县联合公安、城管、国土等部门,对容城镇半堤村养鸡小区进行拆迁。养鸡小区占地约36亩,总建筑面积5920平方米,地处中心城区且污染严重。根据监利县的畜禽养殖区域规划,属畜禽养殖禁养区域,监利县积极宣传畜禽养殖区域规划政策,督促养殖户在规定时间内搬迁,此次拆迁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监利县相关单位和部门表示,将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禁养区畜禽养殖“反弹”、“复养”。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意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行动,今年监利县对全县畜禽养殖场进行调查摸底,发现禁养区有59个养殖场。监利县政府落实补偿资金1900多万元,与23个乡镇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并下达禁养区养殖场关停任务清单,并实行包片负责、包保到人。截止目前,监利县已关停规模养殖场25个,专业户34个,涉及10个乡镇(场)。

  据了解,下阶段将转向非禁养区的达标治理工作,要求所有的畜禽养殖场必须于2017年12月31号完成达标治理,将达不到治理标准的,将严格依照有关的规定进行处理,以确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