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六月黄”已上线 75元一斤仍有人买来尝鲜(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7-07-16

  图为:“六月黄”提早上市但个头较小

  原标题:您的好友“六月黄”已上线

  不到2两提早爬上餐桌75元一斤仍有人买来尝鲜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实习生陈溢智)小龙虾吃得太多逐渐“无感”的江城市民,可以来点螃蟹换换口味了。记者连日探访了解到,“六月黄”螃蟹已经上市开售,时间比去年提早了一个月,价格也贵了不少,但依然有吃货愿意花钱尝鲜。

  不到2两的小蟹15元一只

  “刚到两天的‘六月黄’螃蟹,肉还可以,能蒸着吃也能烧着吃。”昨天上午,在汉口华南海鲜市场里,一位商贩热情地向顾客推荐水箱里的小螃蟹。记者看到,一排水箱前写着大大的“六月黄”三个字,小螃蟹在箱里爬得欢快。

  商贩称,这都是本地的“六月黄”,主要从荆州监利运来,比江苏的货便宜很多。

  随后,记者逛了一圈发现该市场有3家商铺在卖“六月黄”,大多号称是来自荆州地区的螃蟹,每只卖15元,都是2两左右,算下来每斤售价高达75元。

  尽管价格较高,但记者蹲守半小时发现有不少市民购买。花60元买了四只螃蟹的林先生称,准备回去烧个香辣蟹,给放假的女儿尝个鲜。

  “六月黄”小螃蟹来自外地

  探访中,记者提出“六月黄”有没有膏黄时,一位商贩掰开一只螃蟹的壳,把膏黄展示了出来,并称:“今年是闰六月,往年里8月时本地‘六月黄’才会上市,现在相当于提早了一个月,还是有膏黄的,相对会少一些。”

  不过,记者从养殖户获悉,我省鲜有专门养“六月黄”小螃蟹的地区。汉川一家螃蟹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曾天祥告诉记者,本地养殖技术更加纯熟,大家都会在8月底9月初时先上市一批螃蟹,价格会比现在捕捞的小蟹更高,没必要专门养“六月黄”。

  荆州的螃蟹户刘师傅也说,“六月黄”小螃蟹一般在江浙、福建地区有少量养殖,黄河流域也有养殖,湖北目前还没有专门的基地或农户养这种小螃蟹。但不排除有养殖户在夏季时,将一些养不大的小蟹提前打捞回个本钱。

  小螃蟹吃起来性价比不高

  探访中,记者发现部分餐饮酒楼里有“六月黄”在卖了,但点单量比较低。专家称,由于今年是闰六月,提早出水的小螃蟹可以让食客尝尝鲜,但性价比确实比较低。

  记者探访了汉口唐家墩和武昌积玉桥的两家餐馆得知,一只蒸蟹的价格按规格从55元到75元不等。其中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称,尝鲜的食客不多,每天大概有3、4单,主要还是换换口味。

  螃蟹专家介绍,目前刚刚入伏,距离“螃蟹季”还有一段时间,这些提前出水的小螃蟹,其膏黄非常少,食用性价比因此也比较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