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剑指三大问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4日,荆州公安机关召开“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上针对“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三个问题分别提出整治内容和方法。

  “人情风”的整治重点在于,民警执法办案工作中“打招呼、找关系、讲人情”,降低处罚标准,甚至帮助逃避处罚。“庸懒症”整治重点在于,贯彻执行不力、履职尽责不力。不知责明责,不担责履责就会被问责追责。“圈子文化”整治重点在于,民警与辖区社会人员或职权管辖涉及的“老板”等人员称兄道弟,交往过密,接受吃请。在发生案事件后,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

  针对以上问题,将由法制部门牵头,交管、刑侦、治安、等业务警种配合,对2016年以来的案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检查是否有降格处理案件,是否有“人情案、关系案”。督察、法制、政工部门联合,组成常态化暗访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提前告知和隐蔽录音录像等方式,对各级公安机关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查摆各类“庸懒症”问题。纪检、信访、督察等部门对2017年以来的信访投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重点清查民警充当“保护伞”、违规参与经营等信访件,深入查摆是否存在民警涉“圈”问题。

  会上,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双肩能担天下事”的气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活动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突出问题,瞄准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治理、立项整改。以“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雄心狠抓整治工作落实,要敢于顶真碰硬,亮丑揭疤,用整治活动的成效来检验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